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校园 >> 正文

世界读书日,湖医药经典文献阅读热起来

时间:2022-04-23 16:30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饶真真)2022年4月22日下午,湖北医药学院举办研究生 “研途有我·医者仁心”医药经典文献阅读分享汇,研究生院院长阮绪芝、分党委书记孔祥清、导师代表、基础医学院郭兴荣教授等出席活动,来自全校各培养单位300余名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分享交流。

阮绪芝在活动开场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她提到,学习高水平的文献就是在和高水平的人交流,我们要在研读文献的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她还送给全体研究生同学三点建议:多读文献、会读文献、读懂文献,提高文献的阅读能力,并对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表示了殷切期望。

分享汇分为线上、线下两个会场。各学院推荐的28位“优秀阅读者”,分享了选自《Science》、《Nature》、《Cell》、《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Lancet》、《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JAMA》)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JCR分区报告(升级版)一区期刊中发表的论文,分别围绕文献概要、创新观点、学习研究的启示等方面结合PPT展示进行了精彩分享。

活动最终评选出湖北医药学院2022年“研途有我.医者仁心”研究生医药经典文献阅读分享活动“十佳阅读者”。

据悉,为深入开展“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促进我校研究生关注和阅读权威期刊重要文献,收集分析学术前沿信息,提升医药经典文献应用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研究生院于4月在全校研究生中开展了“研途有我.医者仁心”研究生医药经典文献阅读分享交流活动。全体研究生结合所学专业学科或跨学科开展权威期刊重要文献阅读活动,并在班级群分享学习篇目心得,各学院根据学生情况进行初选,推荐1-3名研究生作为“优秀阅读者”参加全校“医药经典文献分享汇”交流分享。此次文献分享活动大大促进了学生的文献阅读能力,营造了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氛围和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

(编辑 刘莹)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