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浓情重阳,敬老爱老

时间:2022-10-04 17:31    来源:湖北医药学院第二临床学院    作者:刘家璇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家璇)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4日上午,湖北医药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先招”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十堰市汉江光荣院开展“浓情重阳,敬老爱老”活动。

志愿者到达活动地点后,分组开展志愿活动:一组人员领取拖布为一楼以及二楼老人的住处扫地拖地;另一组人员领抹布擦拭老人们的窗户,窗台和床头柜等。做完卫生后,志愿者们组织老人们前往大厅,为大家分发重阳节小面包,并轮流为老人们展示文艺表演,最后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临近午饭点,志愿者为老人们撑伞接送以便他们在雨中排队做核酸。随后志愿者与老人们来到食堂一起动手包馄饨,边说边笑、其乐融融。

当志愿者分发重阳节小面包时,老人们开心收下后,亲切地将面包主动与志愿者们分享,并且在志愿者表演时开口激情合唱,也会等表演结束后热烈鼓掌。当志愿者们结束活动返回时,老人们站在走廊,依依不舍地挥手,不停说着:谢谢你们,你们有时间一定要再来看我们啊!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发扬了敬老爱老的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这不仅为生活在敬老院老人们带去心灵的慰藉,也向社会展现了湖北医药学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编辑 刘莹)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