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浓浓敬老情,学校为整岁老人祝寿

时间:2022-10-04 17:4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鲍晓宇)九九重阳至,金桂渐飘香。10月4日下午,湖北医药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学子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共祝整岁老人生日快乐。党委书记涂汉军,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云甫,党委常委、副校长严世荣,以及70岁、80岁、90岁的老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严世荣主持。

湖北医药学院今年过整岁生日的共有35人,70岁生日的有24人,80岁生日的有9人,90岁生日的有2人。校领导为现场参加活动的15位寿星发放慰问金,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青年学子为老人们送上鲜花祝福。

祝福节目表演活动开始,大学生们带来歌曲《祝寿歌》、魔术表演等;校银龄艺术团口琴小组的田文艳、李加芙等老师们的口琴合奏《阿瓦人民唱新歌》和张瑞才、石宗仁等老师的葫芦丝合奏《歌唱祖国》,让生日宴会瞬间成为欢乐的海洋。寿星们一边观看表演,一边鼓掌助兴,不时轻唱附和,共享此刻美好时光。

70岁生日代表邓兆宏老师说,看到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老同志们感到欣慰与自豪,也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学校越来越好。

涂汉军讲话,国家的命运与学校、与个人紧密相连。湖医药老一辈在艰苦条件下,披荆斩棘、勇于拓荒、无私奉献,为学校作出了巨大贡献,也实现了自我价值。学校现如今处于高质量快速发展阶段,在校生人数20000余人,2022年招生规模突破5000人,一跃成为湖北省最大的医学院校。学校内涵建设稳步提升,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科研创新成果丰硕,学校人杰地灵,也是因为学校有着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也希望后辈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厚德济世、励学育人”的湖医药精神,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云甫为寿星们切分蛋糕,大家一同分享美食,师生共唱《生日歌》,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今年十月是国家第13个“敬老月”,也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敬老爱老活动,有游园会、健康知识讲座、集体生日、网络防骗防诈知识讲座与智能手机培训等活动。学校还利用校内各处LED屏幕滚动播出孝老爱亲语录,营造孝老爱亲氛围。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湖北医药学院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孝亲爱老蔚然成风。校党政重视离退休老同志的身心健康,从他们的思想上、生活上给予关心关怀,真正做到使老同志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离退休同志们倍感组织温暖,用良好的心态度过退休时光。(编辑 陈建龙)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