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网网站导航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1、2季度各分党委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检查情况通报

时间:2023-07-14 10:26    来源:宣传部    作者:    点击:

各分党委:

2023年7月10日至7月14日,校党委宣传部对18个分党委中心组、支部(党小组)2023年第1、2季度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各分党委中心组总体学习较为及时,组织较为规范,内容切合要求。从记录上来看,中心组学习相对较为规范的分党委有:基础医学院分党委、教辅分党委、第一临床学院分党委。

党支部或党小组政治学习总体上较好。从记录上以及学习次数上看,政治学习相对较为规范的党支部有:教辅分党委第三党支部、离退休分党委第五党支部、基础医学院分党委第六党支部、第一临床学院学院分党委教工党支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党委教工党支部、研究生院分党委教工党支部。

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分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政治理论学习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

1、参会人员签名不规范,存在未签或者代签的现象。

2、个别分党委专题研讨次数不够,部分分党委未按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示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千万工程”、“以学增智”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个别分党委存在交流研讨记录不规范、研讨人数较少等现象。个别党支部或党小组未开展研讨交流,多数党支部或党小组研讨交流次数不够。

4、个别分党委学习记录不规范,未见分党委书记总结讲话。部分党支部或党小组记录不规范,个别支部补学记录明显。

5、部分党支部或党小组未关注下发的补充学习通知,存在漏学、重复学及学习次数不够情况。

6、个别党支部政治学习存在缺勤率较高的情况。

7、部分分党委未落实校领导旁听督导要求。

8、分党委未提交理论成果。

以上问题,宣传部将对应反馈至相关分党委,由分党委反馈至党支部(党小组),其他分党委、党支部(党小组)也要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若干意见》明确规定: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年不少于8次,每季度集中研讨不少于1次。还要完成每月中心组学习提示里要求的研讨内容。为了确保全年不少于8次的学习次数,请各分党委根据下发的中心组学习提示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并按照《分党委中心组学习记录格式(参考)》(附件)规范记录,按要求组织专题研讨并形成理论成果,结合工作实际邀请校领导旁听督导。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若干意见》(湖医药发〔2022〕14号)中明确要求: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原则上每周开展1次集中学习(含每月主题党日,即每月3次政治理论学习),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集中交流研讨。每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示单分必学内容、选学内容及自选学习内容。其中必学内容每周不多于2项,选学内容每周须选择2项进行学习,每周自选学习内容为1项。请各支部、党小组根据下发的政治学习提示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完成学习内容。

附件:《分党委中心组学习记录格式(参考)》

党委宣传部

2023年7月14日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