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网网站导航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十堰市民绿色低碳生活行为规范

时间:2023-07-12 14:3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点击:

《十堰市民绿色低碳生活行为规范》

科学膳食,按需备餐。清淡饮食酒适量,公筷公勺更健康。剩菜打包不浪费,用餐节俭要光盘。

节能减排,低碳出行。外出优先乘公交,少坐电梯多步行。买车选择小排量,首推首选新能源。

垃圾分类,循环再生。购物自备环保袋,少买一次性用品。各类包装不过度,源头减量是根本。垃圾也能变资源,分类投放是关键。

节约水电,珍惜能源。洗漱间隙关龙头,一水多用成习惯。随手关灯拔插头,少用空调多开窗。办公提倡无纸化,打印复印要双面。

遵守公德,文明旅游。文物古迹不刻画,果皮纸屑不乱扔。地方风俗要尊重,限禁区域不擅闯。公共场所不吸烟,有序排队不喧哗。

绿色种养,有机安全。少用化肥和农药,保护田地不污染。秸秆不能露天烧,培土为肥再还田。

理性购衣,适度清洗。衣物购买必需品,闲置衣物常捐赠。机洗衣物要批量,选用无磷洗衣品。阳光晾晒能杀菌,自然干燥更舒身。

规范施工,切勿扰民。减尘降噪慎施工,环保处理废弃品。渣土清运要封闭,裸土覆盖用绿植。

保护生态,珍爱环境。爱护花草与树木,不可毁绿来种菜。保护珍稀野生物,不往河库乱扔物。

移风易俗,倡树新风。婚丧嫁娶要简办,勤俭节约不比攀。厚养薄葬传礼孝,文明祭扫更安全。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