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致敬好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致敬好人 >> 正文

【专题实践活动】为了“红烛奶奶”的那份呼唤

时间:2022-07-08 17:29    来源:湖北医药学院第三临床学院    作者:朱力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朱力)7月8日上午,第三临床学院分党委书记桂程君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芹来到“红烛奶奶”陈怡敏教授家探望。

九十三岁高龄的陈教授颤颤悠悠地打开家门,拉着桂程君的手激动地说道,“我昨天下午就是给你打个电话说‘想你了’,没想到今天这么热你还赶来看我呀”。桂书记搀扶着陈奶奶坐到客厅的沙发上,奶奶因为年事已高虽然有点耳背,但讲话中气很足,也非常健谈,她动情地回忆起她与桂程君结缘的历程,从桂书记2011年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作时候组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帮助她辅导农民工子弟学习,也就“怡敏志愿服务队”的前身,后来桂程君去护理学院工作,带领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大学生们日常为她贴心地买饭送饭、洗衣洗被、洒扫房屋等,这些事情老人都如数家珍、充满感激。桂程君对陈教授十几年如一日的义务教授农民工子弟学习英语的义举表达了崇敬之情,称赞她的行为对当代青年大学生起到了感化和教育的作用。交谈中,陈教授对学校领导关心、关爱她的日常起居生活,老干处同志还经常去家里看望她,对其生活起居做出专门安排等表示非常感谢。

针对陈教授提出的因过敏不能接种新冠疫苗和入住医养中心的矛盾,桂程君现场微信视频连线了附属人民医院医养中心主任李莉,李主任热情洋溢地进行了解答,提出了可以请医院开具不宜接种疫苗的证明后是可以正常办理入住的,她诚挚邀请陈教授入住医养中心,陈教授表示要和新疆的儿子再认真考虑后再做决定。“您现在年龄大了,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亲人又不在身边,而且家住无电梯的四楼,行动不便。医养中心是附属人民医院和民政局联办的‘公’字号、非常规范的养老机构,有医护人员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专业服务,入住医养中心是您的最佳选择!”桂程君满怀真诚地劝慰陈教授。

据悉,陈怡敏老人是我校基础医学院微生物学教研室退休教师,是印尼归国华侨,她坚持18年在家里开班,义务辅导200余农民工子女学英语,农民工子弟亲切地称她为“红烛奶奶”。她的事迹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先后被评选为“中国好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湖北省高校系统践行群众路线好党员、好干部先进典型”、“湖北省最美共产党员”、“ 十堰市第三届道德模范”、 “十堰市侨界十大优秀人物”、十堰市“最美长者”。第三临床学院虽然在院外办学,但老人的电话就是群众的呼声,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最生动体现。(编辑:陈建龙)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