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做月饼、品诗歌——留学生感受中秋“团圆味”

时间:2023-09-26 17:3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奕轩)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25日,国际教育学院“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北苑餐厅举行。30余名留学生齐聚一堂,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吟诵和书写中秋有关诗歌、学做月饼,感受中秋“团圆味”。

“中秋节预示着团圆,月饼象征着阖家欢乐。” 留学生通过视频,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知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大家知道中国的诗词是可以唱出来的么?”活动现场,留学生代表朗诵诗词,流传千年的古乐文化“活”在当下,一首《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吟唱完,引来留学生们一片叫好。中外友人中秋佳节,月饼是不可或缺的一样美食。月饼又称“团圆饼”,是明月和团圆的象征。活动中,国际教育学院师生欢聚一堂,一起体验月饼制作,交流中秋习俗,提前感受中秋“团圆味”,现场笑声不断,氛围温馨欢乐。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留学生中秋诗词书写比赛。

许多照片放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些文字和图案描述已自动生成

(编辑 鲍晓宇)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