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第二临床学院开展云端庆中秋活动

时间:2023-10-04 16:55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玲)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自9月27日起,第二临床学院面向学院师生及家人,举办2023年“天涯共此时——浓情中秋,共赴团圆”云端庆中秋线上活动,让今年的中秋别样浪漫。

此次线上活动以“数字化”为特色,由“庆中秋•共赴团圆约”“品中秋•月圆情更浓”“话中秋•共叙育人情”“寻中秋•月是故乡明”等四个板块组成,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呈现,讲述中秋节蕴含的文化习俗、人文精神和当代价值,让师生及家人共度一个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中秋节。

中秋佳节,辅导员老师与学子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 “线上约会”,视频电话、祝福信息、聚会直播等形式多样。老师们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群等多种方式与学生云端话团圆,不仅送去节日问候,而且和家长聊天交流,和学生谈人生理想,一句句关心的话语,隔屏传递真情,拉近彼此的距离。2023级临本2班秦微羽的妈妈说:“老师时时关心我的孩子,真是太温暖了!”学院还倡导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美食、分享家乡中秋习俗,以及拍全家福定格团聚时刻,并以图片、视频等形式记录分享,从而传递浓浓的节日氛围。

传统节日都是传承民族文化的有效载体,也是培育家国情怀的有利契机。第二临床学院深入践行传统文化自信,赓续传统、创新表达,为坚定师生的文化自信,持续提供丰富的精神滋养。(编辑 黄松鹤)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