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开展“寄相思,祭故人”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07 17:43    来源: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谢怡昕 韩慧)山河湖海浸沧桑,梨花风起又清明。2023年4月5日下午,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组织开展了“清明雨上寄相思,细雨纷飞祭故人”革命烈士陵园祭扫和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

烈士陵园仰英烈。老师带队到达郧阳区革命烈士陵园后,志愿者们依次瞻仰烈士英名墙,仔细查看上面刻着的英雄人物的名字。随后,全体志愿者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庄严宣誓,牢记团员义务和责任。大家在烈士墓前向革命烈士献出自己所做的小白花,并集体默哀三分钟。全体志愿者积极学习陵园历史,有序参观陵园,认真清扫陵园。

身处课堂晓事迹。在教室里,党员代表带领同学们重温历史,介绍民族英雄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的光荣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并跟同学们分享在战疫一线中牺牲的夏思思、彭银华两位医生的事迹。另外,同学们在教室里还观看了相关视频,并互相交流自己内心的感受。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的入团誓词声中结束。

主题学习知感悟。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党员代表,大家都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清明节系列活动,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赴死为国的那份决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勇于担当,主动肩负起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编辑 黄松鹤)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