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清明祭英烈,丰碑砺青春——“学而时‘习’ 青春筑梦”实践队开展寻红色基因之旅

时间:2023-04-05 11:44    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叶舒涵)为缅怀革命英烈,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继承和发扬红色文化,努力学习和践行两会精神,湖北医药学院口腔医学院“学而时‘习’ 青春筑梦”实践队于4月4日在十堰市郧阳区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节,迎着绵绵细雨,实践队的同学们来到了烈士陵园。身着蓝色队服,胸佩团徽,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过155级瞻仰台阶,走进郧阳革命纪念碑长廊。实践队移步至一尊尊烈士墓碑前,俯身拭去墓碑上的灰尘。战功赫赫的先烈们与队员发生了跨越时空的深刻历史对话。

翠柏凝春,青葱环绕,矗立在中央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队员杨佳慧为消防队员讲解了郧阳革命烈士的历史,以此铭记革命先烈遗志,延续红色基因,秉承红色革命命脉。

随着国歌奏响,响彻陵园,队员们更体会到了红色文化蕴含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内涵,有感而发,书写了对革命烈士的深深情谊,并将此递交给园区工作人员,一字一句,饱含深情,红色旋律,代代相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执着的目光向前行,奋进的脚步不停歇,锐意进取,扎实学习,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本次活动最终落下帷幕,一处红色印记,见证一段红色岁月。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体成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成果的来之不易。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深受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奋发学习的信念,激发了爱国之心、强国之志。缅怀是为了唤醒记忆,纪念是为了缔造未来。唯有传承先烈风骨,才能挺起民族脊梁。唯有铭记先烈遗志,才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编辑 黄松鹤)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