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网站栏目 >> 文明播报 >> 正文

《湖北医药学院报》创刊30周年主题展开展

时间:2023-11-08 12:4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文/黄松鹤 钟璐瑶 图/朱名宇)11月8日,恰逢中国第24个记者节,“奋进30年,浓墨写春秋”——《湖北医药学院报》创刊30周年主题展在湖北医药学院9号楼120活动室开展。来自该校各单位师生代表及学生通讯社、新青年传媒中心、广播台等“准新闻人”近千人分批次前来参观。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此次展览分为“30年的坚守”和“30年的荣耀”两个展区,前者选取《湖北医药学院报》历年出版的专刊、特刊及荣获省级以上新闻奖项的校报作品,回顾校报30年来的办报历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承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后者以报纸展出和视频放映结合的形式,全景展示多年来社会各界、各类媒体“眼中”的湖医药形象。展览共展出报纸160余张,一张张泛黄的老报纸、一篇篇生动详实的报道、一段段真挚动人的故事,吸引参观师生不时驻足观看,细细品读。

《湖北医药学院报》创刊于1993年,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记载者,校报始终坚持“政治家办报”的方针,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广泛报道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的进展和故事,凝聚了无数催人奋进的力量。现如今,《湖北医药学院报》已发展成为报网微“三位一体”融媒体格局。近年来,该报屡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湖北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累计突破百余篇。优秀教师典型郗雪艳、杜伯雨、李健、刘莹、张勇洪等人,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的故事,家喻户晓;湖医药学子张润景、凌萍、留学生赫拉等人,刻苦钻研、做好事存好心的故事,深入人心;《思政四人谈 把中国自信讲给你听》《湖医药产业扶贫让“空壳村”破壳重生》《光盘换早餐,湖医药倡导节粮出新招》等文,彰显湖医药的大爱与责任。《湖北医药学院报》将湖医药精神与品质跃然于新闻纸之上,通过消息、通讯、评论与美文为载体,让大家一次次重新认识湖医药,并越来越爱她。

“看了展出后觉得很骄傲!一方面是因为在参观中深刻感受到学校的58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作为湖医药人很骄傲;另一方面是作为一个‘准记者’,欣赏到诸多前辈的力作,身为后来者很骄傲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今后将更加努力,向前辈们学习,写出更多生动的湖医药故事。”学通社记者蒋寿欢说。(编辑 鲍晓宇)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