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网站栏目 >> 文明播报 >> 正文

郑丹凤:打造“清廉校园”新高地

时间:2023-10-27 18:09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耿菊萍)10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丹凤在1707会议室主持召开“清廉校园”建设专题推进会。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谭艳及主体办、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科技处、教务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公室主任王有涛总结汇报了今年以来学校“清廉校园”建设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对年初制定的“清廉校园”建设30条任务和考评细则进行了再次强调;重点安排部署了全省清廉学校建设情况调研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郑丹凤对学校“清廉校园”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会议既是“清廉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又是省厅考评验收工作部署会。她强调,第一,提高思想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悟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建设“清廉校园”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要把“清廉校园”建设作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全省将在年底开展“清廉校园”建设考评,考核结果将作为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全省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确保全面完成2023年清廉学校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第二,提高工作站位,聚焦重点,准确把握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重点任务。各单位要做到“五个聚焦”。一是聚焦管党治党,强化党建引领。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抓实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压紧纪委监督责任,做到增强意识、对照清单、协同推进,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校园”建设的责任体系。二是聚焦体制机制,完善治理体系。要注重构建完善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健全“找问题、通信息、压责任、纠偏差、防风险、抓整改、促发展”的工作机制。三是聚焦师德师风,规范教师行为。要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加大师德违规行为问责力度,严格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四是聚焦整改整治,回应师生关切。坚持“以生为本”理念,抓实抓细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五是聚焦崇廉尚廉,建设清廉文化。要深化二级学院“清廉校园”建设,加快培育清廉示范学院,充分挖掘清廉意蕴,打造独具学院特色的清廉文化品牌。第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自觉扛起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重大责任。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角度,把“清廉校园”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将“清廉校园”建设贯穿于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做到重点工作有部署,日常工作有检查,年度工作有考核,违纪行为有追究,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校园”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确保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省厅考评验收。(编辑 郑建超)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