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第五临床学院开展“学习雷锋我先行 爱心义诊暖民心”志愿活动

时间:2023-03-09 10:31    来源:湖北医药学院第五临床学院    作者:吴凌峰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凌峰)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3日,第五临床学院普爱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专业能力和自身优势,联合随州市中心医院专家团志愿服务分队和随州市中心医院红十字专家义诊志愿服务队,在吾悦广场开展了主题为“雷锋精神永存,爱心义诊暖心”的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提前布置好场地,耐心为周围群众答疑解惑,普及卫生保健知识及宣传医保政策。对待老年人或者儿童等特殊群体,志愿者们会一对一进行帮助,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和需求,悉心引导他们到相应专家老师面前进行问诊。

期间,志愿者们协助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基础的体检项目,包括血压、血糖监测,肺功能监测以及中医把脉坐诊等。儿科的医务人员为了消除儿童的不安情绪,还为孩子们贴心地准备了小礼物;而对于一些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医务人员也会结合他们的生活史,特意叮嘱他们要注意饮食,经常锻炼,定期到医院复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针对有异常症状的人群,专家组成员会逐一进行问诊,并给出合理的诊疗建议。

本次义诊活动根据各专业科室进行了分组,每组由一至两名医务人员和一名志愿者组成。医疗专家们分别来自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儿科、口腔科、呼吸内科、中医科、心血管内科等十三个临床科室,他们临床经验丰富、专业技能强,诊疗覆盖范围广,为接诊提供了有力保障。志愿者们责任心强、充满爱心、致力奉献,即将前赴医院实习的他们表现出了积极进取的求学姿态,学到了不少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做到了以行促学,以学促长,饱满的热情让本次活动的主题更加鲜明,整个活动过程更加有温度。(编辑 黄松鹤)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