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好人反响
当前位置: 首页 >> 好人反响 >> 正文

全科医学院举行“红雁领航”青年榜样宣讲活动

时间:2022-10-07 09:39    来源:全科医学院    作者:简宏图 黄悦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简宏图 黄悦)为深入推进全科医学院分党委学生党支部“红雁领航”党建品牌建设,切实提升全科医学院学风建设,发挥全科优秀青年学子的榜样引领作用,扩大青年榜样的影响力,全科医学院于10月6日下午4点半,在科教楼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全科榜样青年说宣讲会。学院学工办主任沈琴、教学办罗汀、分团委黄悦,各班级辅导员以及22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四位全科青年榜样邹功华、刘玉凤、李忠湖、王德波以自身的学习、实践经历,结合专业特点,为新生学业规划提供宝贵建议及经验,帮助全体新同学们明确把握大学生涯的方向并作出正确的选择。其中,邹功华通过自己十星级志愿服务的经历和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体会,鼓励新生勇于担当,主动加入志愿服务群体,发扬仁爱之心,在奉献中书写青春画卷。刘玉凤同学通过班级双学期绩点第一、综测第一的经验,告诫新同学:真正的优秀是与自己的博弈,而不是别人拉着你前行,要勇敢尝试,不要害怕犯错。李忠湖以自身参与“巨鲸落,万物生”遗体捐献公益项目的经验和丰富的参赛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和各类公益实践活动,鼓励新生主动向优秀的导师和团队求教。王德波针对新生在学习之余如何做好社会实践提供了指导和建议,鼓励新生协调好学习与实践的关系,主动树立基层意识。分享会在优美的舞蹈《入海》和歌曲串烧《青春有我》中落下帷幕。

最后,全科医学院学工办主任沈琴老师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四位青年榜样作出肯定,同时表示,心中有榜样,行动才会有力量。她带领全体同学回顾四位榜样的发言,结合“厚德勤学,求实创新”的校训,鼓励新生追寻榜样步伐,向身边的榜样学习、靠拢;其次,她强调了学习与工作、实践的关系,鼓励同学们齐头并进、提升综合素养;最后,她鼓励全体新同学,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希望全科学子能够努力奋斗、夯实专业基础、在湖北医药学院彰显青年担当、勇敢扬帆起航,以不朽青春书写人生华章!(编辑 刘莹)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