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致敬好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致敬好人 >> 正文

【湖北日报】全国道德模范谭之平走进湖医药

时间:2023-04-04 18:4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点击: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鲍晓宇)2023年4月4日上午,湖北医药学院开展“先进人物进校园”事迹宣讲会,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谭之平受邀来校,将她感恩、励志的故事讲与湖医药师生听。该校多功能厅座无虚席,200余名师生全神贯注地听取谭之平催人泪下、拼搏奋进的人生经历,与湖医药师生共勉之。

谭之平以《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为题,从信仰、学习、感恩和团队等四个方面,将自己的人生经历娓娓道来。“有了信仰,人才会有力量;有了信仰,人生才会闪耀光芒……”谭之平铿锵有力地说道。幼时的坎坷并未使其一蹶不振,她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用知识改变命运、创业改变人生。为了达成儿时学医的梦想,谭之平不断在磨砺中成长、成熟。时常心怀感恩的她,将自己的光和热传递给他人,奉献给社会。2019年,谭之平创立全国三八红旗手谭之平工作室,定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爱与奉献通过团队播撒到更多更远的地方。

会后,记者随机采访了两位听众,来自湖北医药学院2022级麻醉专业王瑞鑫同学说:“谭老师的自强之路和感恩之心激励着我,我要向她学习,感恩人生,奉献社会。”湖北医药学院2022级影像专业付雅西子说:“我在谭老师身上看到了坚持梦想的力量,无论再苦再累,只要有梦想,就会有光有希望。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以谭老师为目标,不畏艰苦,执着追求。”

多年来,湖北医药学院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持续营造校园向上向善良好氛围。该校也涌现出一大批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和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并定期邀请典型人物、优秀校友来校宣讲感人事迹,已举办近百场道德讲堂、先进人物进校园等活动。

新闻链接:https://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386665&cId=0&tencentShare=1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