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身边好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湖医药好人】迪内希、阿努吉:在火车站急救突发癫痫病人

时间:2023-04-17 17:36    来源:宣传部    作者:    点击:

迪内希(DENISH),男,2014级留学研究生

阿努吉(ANUJ),男,2014级留学研究生

《十堰晚报》2015年6月20日报道:

男子火车站突发癫痫 两名尼泊尔留学生及时施救

昨日下午6点左右,一名乘客在十堰火车站大厅突发癫痫,情况危急,湖北医药学院两名尼泊尔留学生恰好遇到并及时施救,最终将病人救醒,赢得现场工作人员和乘客的称赞。

据十堰火车站当日值班站长高小利介绍,昨日下午6点左右,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刚刚过安检口后,一声大叫便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当时他口吐白沫,浑身抽搐,一看就像是癫痫发作。”高小利介绍,当时情况危急,火车站工作人员赶紧打了120。当时由于害怕发生意外,没有人敢上前急救。

此时,两名来自湖北医药学院的留学生Denish和Anuj恰好进入大厅,看到病人的情况后,由于两人均为医学专业研究生,懂得相关的医学常识。他们跟工作人员介绍自己的身份后,便立刻上前急救。

“一看他们就比较专业。”高小利介绍,这两名留学生相互配合,一个抬腿,一个进行按压,经过急救,约两三分钟后,病人苏醒。

病人醒后对两名留学生表达感谢,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对这两名留学生竖起大拇指,十堰火车站工作人员将他们送到重点候车室等车。在病人确认身体没事之后,火车站工作人员将他送上火车。

据了解,这两名留学生准备坐火车去西安,然后回国,这名发病的乘客则是准备坐火车去南京打工。事后,两名留学生均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遇到这种情况,第一个想法就是救人”。两人救人的事迹被发到网上社交平台后,获很多网友点赞。

据湖北医药学院留学生工作科的老师刘爽介绍,这两名留学生平时在校的时候遵守纪律,个性温和,跟同学之间的关系都很好。前段时间尼泊尔地震后,两人还曾在学校组织参加祈福和捐助活动。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