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最美湖医药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美湖医药人 >> 正文

孟忠吉获2022年湖北“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时间:2022-12-13 15:51    来源:工会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唐念东)近日,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表彰了30名湖北“师德先进个人”,我校第一临床学院孟忠吉教授在众多的参评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湖北“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IMG_256C`1W~$P6M55WOI1FUUXCP[G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培养良好师德师风,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于今年7月份在全省开展湖北“师德先进个人”选树活动。我校工会按照选树活动要求,积极动员,认真组织,经基层推荐和学校研究决定,推荐孟忠吉教授参加评选。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各地各单位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公示等相关程序,选树产生了30名湖北“师德先进个人”。

孟忠吉教授,博士,湖北医药学院3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4月,孟忠吉在德国完成了四年博士后研究,毅然选择了回到母校湖北医药学院。他主动架构起学校、附属医院与国际合作的桥梁,先后邀请了德国的Michael Roggendorf、Mengji Lu等多位教授,来到校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多次安排年青人出国研修,拓宽科研的视野;作为湖北省侨联青年委员、十堰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湖北医药学院侨联主席,他利用出国留学的微信群和QQ群,积极推荐湖北医药学院和十堰市引进高学历人才的政策,为母校和家乡十堰的发展贡献微薄的力量。获得“全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十堰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等称号。

他主讲本科生《传染病学》、《医学概论》的教学任务,创建硕士研究生的课程《临床流行病学》。湖北省教育厅,“十四五”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群,首席负责人。指导本科生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毕业设计20余人次,指导本科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指导硕士研究生获得研究生创新项目5项。培养硕士研究生17人,已毕业12人。获得湖北医药学院科技创新项目2项;培养博士研究生2人。

主持参与50余项科研项目,包括科技部重大专项子课题任务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在国际上首次报道特异性RNAi可以增强抗病毒天然免疫功能。发表论文170余篇,其中SCI收录66篇。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省预防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明专利1项。

牵头建立湖北省肝癌精准诊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华中地区率先开展DC-CIK和DC疫苗技术治疗慢性肝炎和肿瘤的临床研究;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采取科学防控,精准施治,提出源于一线实战经验的预防医院感染西医处方,并通过国际肝病平台推送,为多数援鄂医疗队采纳应用。2022年4月6日-25日,作为十堰援吉医疗组长带队赴长春圆满完成抗击新冠肺炎任务。(编辑 郑建超)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