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文明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网网站导航 >> 文明之声 >> 正文

【文明之声】为何我的眼里只有你

时间:2022-12-12 18:15    来源:宣传部    作者:    点击:

日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湖北医药学院也不得不按下“暂停键”,校园生活“慢下来”,校内人员“静下来”,疫情才能够逐步“稳下来”。“慢”的前提是“快”,各项管理措施包括我们的心态要快速调整到位,越快越好,以快制快,唯快不败。“静”的前提是“动”,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各项保障服务要迅速行动起来,高速运转起来,以“动”制“静”,动静相宜。“稳”的前提是“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管得住、控得好、降得了为工作基准,以“进”促“稳”,实现稳中有进。

快也好、慢也罢,静也好、动也罢,稳也好、进也罢,都需要人与人的互动,而且必须是良性互动。你想快,他却慢腾腾。你要静,他却闹腾腾。你求稳,他却止步不前。恐怕不仅做了无用功,还要返工,甚至误工误事。因此,疫情之下,命运与共。每个人心里装着全局,手中护卫大局,该慢则慢,该快则快;该静则静,该动则动;该稳则稳,该进则进,那么就不愁疫情反弹,就不惧任何困难,胜利终将到来!

然而,现实中有的人由于立场、观点和方法的不同,对现行防疫政策说三道四,有的甚至不以为然,有的还想尽办法逃避,言之凿凿,头头是道,有的还似乎很具有蛊惑性、鼓动性,当然多无外乎所谓自由至上、个人至上、权利至上之流,本质上依然还是在宣扬个人主义、自由主义等狭隘的功利主义思想,其思想内核是把个人的利益、权利、价值置于集体的利益、权利、价值之上。抱有这些观念的人,思想必然狭隘,行为必然自利,后果必然不顾,是极不负责任的。面对世纪疫情,无人能够独善其身,又何谈置身事外。唯有命运与共,同舟共济,方能共渡难关。

殊不知,在危难面前,谁不是本能地想后退,但为什么还会有人逆向前行?在风险面前,谁不是本能地自保求安,但为什么还会有人甘冒风险无畏奉献?校园里忙碌的党员、教师、志愿者、后勤保障人员,谁又是钢铁战士,谁又有“神功护体”?谁不是血肉之躯,谁又不是家里的爱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孩子?谁还不是家人眼里的顶梁柱、掌上明珠、手心里的宝?他们就该当是先锋队、志愿者、安全员?

答案只有一个:他们的眼里只有你!守你平安,护你康健!而你们要做的,非常简单而又至关重要:支持,配合!(评论员 陈建龙)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