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文明监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监督 >> 正文

文明监督员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时间:2022-04-06 08:41    来源:宣传部    作者: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刘莹)近日,学校南苑小区环境有了大变样。“这里因在楼栋背面,又被围挡封住,经常有乱扔垃圾、污水横流现象。现在小区环境清洁了,居民们也就不好意思再随便乱丢垃圾,现在清清爽爽,多好啊!”居住在南苑小区的退休老师说道。

居民口中的“清清爽爽”要归功于学校的文明监督员队伍。去年10月,为进一步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助推学校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校文明办围绕学校点位区域环境卫生和文明秩序的监督治理,聘任了一批责任心强、综合素质高的师生文明监督员。文明监督员每周深入校园各个区域,挂牌上岗,督促劝导,及时纠正不文明行为、客观反映不文明问题。同时听取师生及校内居民意见,发挥引导协调作用。

此次南苑小区卫生死角的整治,正是文明监督员龙际银、付小红在接到居民信息后及时反映至校创文办,后勤处安排专人以及物业公司人员立即清理打扫,楼栋后堆积的杂物垃圾以及长期乱倒污水导致的地面脏污潮湿等问题在一周内全部得到了有效治理,行动之迅速、治理之彻底,受到文明监督员和小区居民连声称赞。

文明监督员上岗以来,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乱扔垃圾、乱停放车辆等问题及时拍照定位,相关职能部门收到“督办通知书”后立查立改并及时反馈,一些隐蔽性的文明问题也能通过文明监督员和师生居民的交流被逐个发现并解决,使得文明创建工作的精准度大大提高,有效地提升了校园整体面貌和点位创建水平。(编辑 郑建超)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