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校园 >> 正文

两校联谊开展“品茗观澜,笔墨情深”冬至送福活动

时间:2023-12-05 16:14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能俊 徐娟 张飞扬)为了加强校际交流,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高对书画的兴趣,12月2号下午,我校书画协会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书画协会的在精术社区举行“冬至送福”联谊活动。我校离退休老师曾孔生、李加芙、胡承江、赵家祥等书画爱好者受邀参加,湖北汽车学院校团委实践与社团工作部副主任李旭,湖北医药学院校团委副书记邱爽,两校书画协会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老师们以笔寄情、挥毫泼墨,现场题字作画,从不同视角、用不同艺术手法进行讲解,点评指导学生作品,与两校书画协会成员共同探讨书法艺术的魅力。曾孔生老师题下“冬至恭迎福万家”七个大字,既切合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也向我们现场展示了书法魅力。李加芙老师一幅“玉兔纳福”大气雅致,融中国传统山水文化于笔尖,朱红牡丹跃然纸上活灵活现。

曾孔生书写《冬至恭迎福万家

李加芙作画《玉兔纳福》

两校协会成员也展示了各自的书法技艺和风格,在互相欣赏和交流的过程中,大家不仅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美妙,也深刻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交流活动结束,在精术社区外进行“冬至送福”活动,蜡染洒金春联纸,浓墨重彩翰墨香,一幅幅春联、一个个福字,为我校学生送到冬日祝福。

书画交流

“冬至送福”活动

据悉,书画协会是学校成立较早的学生社团,在校团委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目前有成员130余名。该社团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提升大学生艺术修养和陶冶道德情操为宗旨,以提高书画能力和鉴赏水平为目标,每年积极组织开展书画比赛、专家讲座、社会实践、优秀作品展览等各类社团活动,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发挥积极的作用。(审稿 周艳)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