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校园 >> 正文

我校退休老教授曾孔生在全国诗歌艺术大赛获得一等奖

时间:2023-09-18 16:37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雨)近日,由诗歌文化创作艺术网,七月草诗歌节,连颂文化联合举办2023年“书香雅颂·翰景杯”诗歌艺术大赛公布评选结果。我校退休老教授曾孔生诗词作品荣获一等奖。

此次大赛以“赏中华诗词,寻龙翰凤雏,颂景星麟凤”为基本宗旨,力求通过诗词作品的创作及赏析,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味传统文化丰富的人文内涵,全面提高全民文化素养,陶冶情操,振奋民族精神。

曾老1968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语言学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古文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十堰市语言学会副会长。1991年到我校工作期间开讲《医学语言学》《大学语文》等课程,在诗词格律上有较高修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曾老退而不休,发挥余热,为学校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82岁高龄的曾老亲自编写《格律诗词读写举要》,并义务为老同志们讲授课程,深得老同志们敬佩、所学受益匪浅。

获奖作品赏析

到武当镇

2022年秋

曾孔生

复嶺盈天去,凉泉绕树流。

仙山云起壑,静谷叶知秋。

古镇玄宫仰,湖浜太极留。

人寻空钓迹,潭影望渔舟。

怀念毛主席

2022年9月9日

曾孔生

四十六载继源泉,情动于衷忆亘绵。

国运泽今同感受,文韬武略念无边。

武当夏日

2023年6月27日

曾孔生

雨过空灵雾,山行处处流。

田畴清润目,树下细柔啁。

碧嶂乾坤净,荷池道观幽。

游人依木看,滂霈霎时收。

(编辑 黄松鹤)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