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花开半夏 雅韵端午”——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之端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21 10:51    来源:图书馆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艳)为了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6月20日下午,图书馆联合杏林读书社承办的“花开半夏,雅韵端午”主题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7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详细了解了端午来历和习俗及与端午节有密切关系的花草植物,蜀葵、绣球花、菖蒲、艾草等。在制作压花书签过程中,同学发挥自己无限的审美和想象力,将自己的奇思妙想展现在一张张精美的书签上。最后的端午谜语抢答环节中,师生积极热情参与答题,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领略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通过活动更加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感受到了节日背后深刻的文化内涵,今后会积极传承和弘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编辑 黄松鹤)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