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穿汉服、做艾条、包粽子,外国留学生沉浸式感受中国传统节日“味道”

时间:2023-06-25 16:3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奕轩)穿汉服、做艾条、包粽子,在湖北医药学院,一场特别的端午节民俗体验活动正在进行。6月21日,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之际,来自湖北医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外国留学生与中国师生一同沉浸式体验传统民俗,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在教发中心,留学生们换上了传统汉服,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像模像样地制作起了艾条。来自附属太和医院的养生专家为大家介绍了艾灸常见的保健功效并分享了艾灸的实操方法。

来自尼泊尔的2020级留学研究生Ranjan表示:“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这次活动中我有机会身着中国传统服饰,这是一次很好的体验。中药艾叶可以驱蚊和治病,亲手制作艾条也很令人兴奋。”

叠“漏斗”、放糯米、放红枣、压实、折粽叶、绑紧……现场糯米、红枣、粽叶等材料一字排开在桌子上。在在北苑餐厅举办的包粽子环节,留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学习起来。他们将粽叶挽成漏斗,铺上糯米,放上红枣,再铺一层糯米,粽叶一合,拿绳子捆扎,包出的粽子都有模有样。

“端午节食粽子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今天我们和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一起包粽子,大家都很开心很享受,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来自巴基斯坦的2022级语言生Fazal在包完粽子后颇为感慨。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外国留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国,让他们用亲身经历讲述好中国故事,期待他们成为中国故事的参与者、讲述者、传播者和世界文明交流的见证者、推动者、倡导者,用世界听得懂的语言、喜欢听的方式,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编辑 黄松鹤)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