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网网站导航 >> 规章制度 >> 正文

湖北医药学院社团联合会年度检查制度

时间:2015-03-20 18:20    来源:学工处(部)、团委    作者:    点击:

为规范我校各学生社团的工作,表彰过去一年来在学生社团工作中表现优秀的社团,并提高学校社团联合会整体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社团工作风气,促进各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本着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特制订本制度。

一、 评选对象:湖北医药学院社团联合会各学生社团。

二、 评选时间:每年5月。

三、 评选人员: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及纪检部成员。

四、 评选程序在校团委老师的指导和监督下进行,最终结果由校团委审核并最终确定获得“优秀社团”名单。获得“优秀社团”的社团将由校学工处、团委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五、评定条件:

(1)社团成立时间满一年;

(2)社团机构健全,制度完善,社团成员组织意识强,有较高的凝聚力,社团风气良好;

(3)积极开展活动(每年至少两次大型活动,常规活动定期举行),能够接受社团联合会的统一部署,并按社团联合会要求进行发展活动;

(4)能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学校素质教育方针,创造性地开展活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的气氛,塑造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5)按各社团综合分数排序,前十名有资格参加评选,纪检部评分分数低于80分的社团取消评优资格。

六、 评定方案:

(1)各社团综合分数公式:

各社团综合分数=纪检部评得年度总分×70%+各社团自评分均值×10%+主席团评分×10% +申报材料×10%。按各社团综合得分的排序取排在前列的社团上报校团委,由校团委审核确定获得“优秀社团”名单。

(2)纪检部依据《湖北医药学院社团联合会制度汇编》内容,采用量化考核制度对社团进行评分(占综合分数70%)。评分标准详见第二章 纪检部考评内容。

(3)有资格参评的学生社团向社团联合会秘书处提交申请材料。申报材料要图文并茂,其内容包括:申报表和上年度工作总结。该年度社团开展活动情况及内部管理实例情况,要求能客观总结本社团的工作情况,实事求是,详尽地分析社团运作过程中取得的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的办法以及下一步的发展,且提交本年度的详细财务管理收支情况及财务分析。

(4)各社团自评分数由社长按《优秀社团评比自评互评表》(附件1)给本社团打分(占社团综合分数的10%)。主席团给分按《优秀社团评比自评互评表》进行评分(占社团综合分数的10%),最后此项分数取各社团所得分数的平均分。

七、纪检部考评内容:

考评内容及分数分别为:纳新情况4分、换届情况4分、动员大会4分、各职能部门评定46分、社团内部自身建设6分、社团活动举办情况30分、专项考核6。满分为100分,附加总分不得超过110分。

八、纪检部考评指标及评分标准(100分)

1、纳新情况(4分)注:若不遵守社联招新计划,该项为0分

A、招新宣传要求实事求是,提前报批(1分)

B、确保会员有明确的入会意向和条件(0.5分)

C、及时归还所借物品,清理招新点卫生(0.5分)

D、注册表中附有详细的会员资料并上网公示(0.5分)

E、有完善的会员考核办法,并按规定执行(0.5分)

2、换届情况(4分)注:若不提前报批并接受考核,该项为0分

A、按时,按要求换届(1分)

B、侯选人条件严格,不得社团内部私自加入理事(2分)

C、会员选举产生负责人(1分)

D、选举程序规范(1分)

3、动员大会(4分)注:不接受考核,该项为0分

此项分数由主席团成员按照《学生社团动员大会评分表》(附件2)给各社团打分。

4、各职能部门评定(46分)

A、秘书处评定分数(12分):由秘书处按照《秘书处工作制度》给各社团评分,年终向纪检部汇总,以百分制折算为秘书处给该社团的分数评定。

B、纪检部评定分数(12):由纪检部按照《湖北医药学院社团联合会制度汇编》中的相关要求给各社团评分,年终向纪检部汇总,以百分制折算为纪检部给该社团的分数评定。

C、宣传部评定分数(12分):由宣传部按照《宣传部工作制度》给各社团评分,年终向纪检部汇总,以百分制折算为宣传部给该社团的分数评定。

D、外联部评定分数(6分):由外联部按照《外联部工作制度》给各社团评分,年终向纪检部汇总,以百分制折算为外联部给该社团的分数评定。

E、网络信息部评定分数(4分):由网络信息部按照《网信部工作制度》给各社团评分,年终向纪检部汇总,以百分制折算为网络信息部给该社团的分数评定。

5、社团内部自身建设(6分)

A、有完善的规章制度以及科学工作方法,全体理事学习到位。(3分)

B、有完善、合理的岗位设置及人员设置。(2分)

C、老会员必须占到会员的1/3。(1分)

6、常规活动举办情况(30分)注:此项没有活动申请表不给予加分。

A、一次常规活动加1分,两个星期至少举行一次常规活动,没有做到的每两个星期扣2分。

B、组织一次大型活动加2分,在校内外有很好的影响力和好评再加1分

C、社团或会员在与自身社团相关比赛中获奖的,受到各级表彰的,对社团予以加分,最高不超过10分:

国家级及国际比赛(表彰) 加6分/次;

省(部)级比赛(表彰) 加4分/次;

地(市)级比赛(表彰) 加2分/次;

7、专项活动(6分)

校团委、社团联合会高度重视本社团某项活动或工作时,可以单独作为考核项目给予相应评定。

8、收到上级组织的通报表扬或特殊嘉奖每次加0.5分。

九、 本制度由湖北医药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团制定,以《湖北医药学院社团联合会章程》为准。

十、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由纪检部具体实施执行,最终解释权归社团联合会常务委员会。

附件1:优秀社团评比自评互评表

评 比 内 容

自评分数

主席团给分

基础管理方面40分

社团必须有健全的管理制度,使社团内部管理有条不紊的发展。(6分)

财务制度健全,财务资料齐全,帐目明细,原始数据保存完好。(5分)

人事制度健全,社团内部有严密的机构设置,各项事务分管合理。(5分)

社团必须认真组织会员培训,并且定期举行总结大会,总结到位,会议必须有2/3的会员到场,会议秩序井然。(6分)

各社团与分管副主席联系紧密情况及各社团与社团联合会各职能部门衔接情况。(5分)

社团内部及社团之间需团结协作,友爱共处。(5分)

各社团在学校、社会都有较广泛的影响力(8分)

活动管理方面60分

活动内容符合社联宗旨,积极向上,文明健康。(5分)

严格履行社团换届程序,换届过程中,秩序井然(10分)

活动之前必须有详细的活动策划,递交社联审批,并做好各项宣传工作,增添活动影响力,活动开展的过程中要认真分配各项工作,以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之后,要认真总结,并上交活动总结。(8分)

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性高,对同学、老师的服务态度良好。(8分)

活动期间,组织纪律严谨,工作安排到位,整个活动井然有条。(8分)

活动结束后,认真搞好现场卫生,保持整个校园的整洁。(8分)

活动后认真总结,并上交完整的总结报告。(8分)

附件2:社团会员大会评分标准

社团名称:

标 准

分 数

程序完整、正规,无原则性错误(30分)

会议举行顺利,衔接较好(20分)

指导老师、嘉宾、会员到会情况较好(20分)

大会整体气氛好,会员热情度高涨、有创新环节(15分)

会前材料准备、宣传,会后总结、材料保存情况良好(15分)

评定员

总 分

附件3:优秀社团考核表

名称社团

满分

社团联合会审核后得分

考核项目

1、纳新情况

4

2、换届情况

4

3、动员大会

4

4、各职能部门评定

46

5、社团内部自身建设

6

6、社团负责人工作考核

30

7、专项考核

6

8、附加分

10

其他奖惩情况(包括附加分情况)

考评内容及分数分别为:纳新情况4分、换届情况4分、动员大会4分、各职能部门评定46分、社团内部自身建设6分、社团活动举办情况30分、专项考核6。满分为100分,附加总分不得超过110分。

总 分

社团

联合会

意见

签字(盖章)

校团委

意见

签字(盖章)

注:考核表严格参照考核体系进行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