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网站栏目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校杨博荣获十堰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时间:2024-01-05 10:4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莹)近日,市委文明委印发《关于命名十堰市第九届道德模范的决定》(十文明委[2023]8号),授予我校2019级护理学专业学生杨博“十堰市第九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2023年3月21日下午,杨博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短信,信息显示,自己中行卡里转入50000元。通过进一步查询,杨博发现,这笔钱是一位姓张的女士从顾家岗一个建行网点转账过来的。“很可能是对方打错了款,这么大一笔钱,他本人不知道会有多着急。”面对这笔从天而降的财富,杨博没有占为己有,她先后前往多个建行网点了解情况,希望能把钱款尽快归还失主。3月22日上午,在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杨博将全部钱款还给了失主张女士。事后人民路派出所给杨博颁发了“拾金不昧”荣誉证书,我校授予杨博2023年度“优秀大学生”称号。

杨博是我校退役大学生,今年毕业后在桂林医学院攻读研究生。她在部队中时,刻苦训练,2020年荣获“优秀义务兵”及嘉奖一次;在校期间,她充分发挥自身军事技能,多次参与新生军训教导任务,并获得“优秀军训教官”;她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在校第八届护理技能大赛中获得“特等奖”;疫情期间,多次在社区和家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多次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据悉,十堰市第九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于2023年4月启动,全市共推荐申报候选人146人。按照优中选优、层层把关原则,经过宣传发动、广泛推荐、综合审查、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12名(组)道德模范、1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审稿 陈建龙)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