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志愿之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网站栏目 >> 志愿之校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项答辩决赛

时间:2023-11-10 10:44    来源:学工处(部)、团委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婧茹 张雨荷)11月9日下午,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未湖芸苔季”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项答辩决赛在科教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海蛟出席,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分团委老师们、青年志愿者协会干部、志愿服务队成员和各院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大赛集项目展示、团队交流、文化引领于一体,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

此次共有9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评审和答辩角逐,巨鲸落·万物生遗体及器官捐献公益服务项目获一等奖;雁行计划——共建社区急救公益角项目、怡敏义务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四点半”医学绘本课堂项目获二等奖;“医”路护航结伴“童”行生命安全指引者项目,星手相牵、共享阳光、自闭症儿童及其家长关爱项目,“七彩课堂,助力成长”项目,“因齿出彩”口腔健康宣传项目和“预防卒中帕金森,为老服务我先行”项目获三等奖。

张海蛟要求全校师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注意“三结合”——结合时代需要、结合自身优势、结合当前热点;做到“三抓好”——抓好重点工作,抓好重要节点,抓好关键资源;实现“三优秀”——打造优秀的团队,做好优秀的项目,塑造优秀的品牌。

近年来,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向常态化、内涵化、专业化发展,出现百花齐放的态势。全校平均每年度发起志愿服务活动超过2000次,累计志愿时长超过10万小时;涌现出全国青年文明号、中宣部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百”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一批先进典型。(编辑 鲍晓宇)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