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好人反响
当前位置: 首页 >> 好人反响 >> 正文

我校学生赴中国教育电视台参加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专题讲述类节目录制

时间:2023-11-09 09:52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冬梅)2023年10月,教育部关工委公布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我校第一临床学院2021级麻醉学班学生杨丹的征文《初心不与年俱老,溯本寻真护朝阳》成功入围,作为湖北省高校唯一获奖作品并受邀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优秀征文专题展播节目录制。

11月4日至6日,第一临床学院王冬梅老师带队,杨丹作为获奖人、张乐天为讲述者,赴京参加节目录制。作为湖北省唯一入选的优秀作品,湖北省关工委高度重视,多次电话指导,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牵头,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第一临床学院等部门相互配合,对讲述文稿进行多次打磨,精心遴选与讲述内容相关的视频、图片,并对讲述者的讲述技巧、服装搭配、现场展示等进行多轮培训,并多次组织预演,以期学生在节目录制中展现湖北医药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张乐天同学不负众望,圆满完成录制任务。

IMG_20231104_164855

mmexport1699174717111

“读懂中国”是教育部关工委于2018年发起的,在全国高校围绕挖掘本地、本校有影响力的“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感人事迹开展的系列活动。2023年,该项活动以“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组织青年学生与“五老”进行深入交流,挖掘、整理、展现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以及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嘱托和建议,通过征文、微视频、舞台剧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我校关工委连续五年认真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取得优异成绩,2019年微视频获得教育部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最佳微视频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展播,共计10余项征文、微视频、舞台剧获奖,参与学生共计2000余人,校关工委连续五年获得省关工委优秀组织单位,2019年还获得教育部关工委最佳组织单位。

《初心不与年俱老,溯本寻真护朝阳》主要讲述我校退休教师、中国好人、“红烛奶奶”——陈怡敏,退休后坚持二十三年如一日义务辅导三百余名农民工子女学英语的感人事迹。

2009年9月23日陈怡敏义务辅导农民工子女

节目录制返校后,杨丹和张乐天同学均表示,能够参加此次“读懂中国”节目录制,深感荣幸,感谢教育厅和学校提供的宝贵的学习机会。“陈怡敏奶奶毫无保留的奉献,是对信仰的无限追求,我们青年一代,要更加努力,好好学习,不负老一辈的期望,在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湖医药声音,用专业知识助力国家发展!”

据悉,2023年“读懂中国”展播节目将于春节期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陆续播出,教育部关工委公众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届时也将同步推送。(编辑 鲍晓宇)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