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身边好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湖医药好人】贾贤梁:认真对待遗体捐献公益事业

时间:2023-10-13 16:19    来源:宣传部    作者:    点击:

贾贤梁,男,29岁,湖北医药学院教辅人员,工作以来,他认真对待遗体捐献公益事业,坚守在遗体捐献志愿服务公益事业一线。2023年7月,他和团队在“十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金奖。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认真对待遗体捐献公益事业

遗体捐献是博爱奉献的伟大事业,他以认真负责的作风对待这一份公益事业,并带领了一支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2022年大年三十前夕,他接到一名家属的电话:“贾老师,明天是我父亲去世的第三天,后天就过年了,明天还能不能请您帮忙给他举行个告别仪式?”,他说:“没问题,我来组织!”。他连夜准备好仪式流程所需要的各类手续和文件,次日一大早顺利在遗体捐献文化室为捐献者主持遗体告别仪式。他多次在深夜两三点的时候接到来自遗体捐献工作的紧急电话,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节假日休息期间,他都会第一时间赶赴遗体捐献现场完成工作。曾有一位八十多岁的留守老奶奶在他凌晨三点紧急赶至现场的时候,拉着他的手激动地说:“还好你们来了,不然这深更半夜我一个人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五年以来,他为有需要的捐献者筹备和主持遗体捐献告别仪式50余场,并为其逐步办理好后续一系列的相关手续。他热情的态度和专业的解答,得到了捐献者家属们的认可,曾多次被家属当面和电话致谢。

勤勤恳恳,促进健康,依托生命科学馆开展健康科普教育

2018年8月,为了建成湖北医药学院生命科学馆,他一整个暑假都主动留在实验室加班加点,常常从早上七点多一直忙到天黑,三餐都在实验室简单解决,共亲手完成设计和制作人体标本30余件。建成后他又承担生命科学馆讲解工作,培训了四批次、超过300人的学生专业讲解队伍,一同向广大市民积极开展健康科普教育,致力于让更多的人懂得珍爱生命、珍爱健康。建成五年以来,他带领志愿服务队共开展学校生命科学馆接待讲解活动300余次,受众人数达15000余人。

热心公益,服务社会,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

2020年7月,贾贤梁等老师带领学生成立了巨鲸落·万物生--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线上搭建平台开展遗体捐献宣传,线下积极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三年多来,共培养300多位遗体器官捐献大学生志愿者。在学校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十堰市遗体捐献工作有了长足发展,贾贤梁及他的团队共获得校内外荣誉奖项14项:国家级1项、省级6项、市级3项校级5项。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