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身边好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湖医药好人】费涵:奔赴生命之约,十堰95后医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23-07-07 14:57    来源:宣传部    作者:    点击:

今年27岁的费涵是湖北医药学院口腔医学院研究生。2014年10月,在一次无偿献血时,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8年后,这份善举有了回应。

去年11月,他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费涵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觉得只要是一个有爱心的人,遇到这种事都会挺身而出,尤其作为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更是一种责任。”

今年3月初,经过高分辨检测,费涵被确定为最合适的捐献者。得知此事后,老师和学校领导来到人民医院看望他,为他送上鲜花。

3月22日上午,告别了家人,费涵前往武汉市第一医院为捐献做准备,并于3月27日成功捐献了8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那位正与血液疾病顽强斗争的患儿,当天就收到了这些“生命种子”。

费涵如释重负,他说,“准备了这么多天,这么多工作人员的努力没有白费,希望这名小女孩接受了干细胞移植后,可以平安快乐地成长。”

在送出这份“生命礼物”的同时,费涵也收到了一封“以生命之名”的回信。小女孩的家属在信中写道“谢谢您恩人,因为有您,给我小孩重生之光....”费涵说,本应是一个无忧无虑享受生活的小朋友,在出生不久患上了血液病,可想而知她的家庭遭受了多大的打击。正是这次造血干细胞的配型成功,给她带来了生的希望,让她以后可以健康成长,享受美好生活,他认为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在武汉的五天里,费涵每天都记录下心路历程和身体感受,“今天是注射动员针的第一天,分别是在早上9点跟下午4点30分各打了一针动员针,就是感觉大腿有一点点酸,也没有其他的症状。”23日晚上,他录下了第一条视频日记。27日上午,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志愿者帮他拍下了这次壮举。费涵对着镜头说,“捐献就是左手跟右手各打一针,然后血液进入机器进行循环过滤,大概一个半小时后,收集了85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浊液,捐献完成。”费涵表示,他将把这次的视频记录好好整理,更真实地向大家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希望以个人的视角向大家科普干细胞捐赠流程及心得体验,消除大家对捐献方式的误解,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提供治疗机会。

事后,《十堰晚报》以“27岁十堰大学生:我是唯一能救她的人”为题、十堰广播电视台以“十堰第25例!是他!”为题报道了费涵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先进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和广泛好评。(来源:十堰广电网  编辑:刘莹)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