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文明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网网站导航 >> 文明之声 >> 正文

【文明之声】山水相约,健康启程

时间:2023-10-19 09:21    来源:宣传部    作者:    点击:

今年,旅游形式似乎特别多,先是主打“去过”的“特种兵式旅游”火爆,后又兴起“Citywalk式漫游”城市,相信不少同学都亲身体验过这些时兴的旅游方式。其实,还有一种“医疗旅游”,你听说过吗?

医疗旅游是取医院与旅游两者之精华,旅游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病情、医生的建议,选择合适的游览区,在旅游的同时享受健康管家服务,进行有效的健康管理,达到身心健康的目的。时代不断发展,人们更加在乎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健康,而医疗旅游可谓是鱼与熊掌都可兼得的一种融合,这种医学治疗和旅游结合的一种新型旅游形式,已然受到全世界的关注。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更加期待在湖光山色或阡陌小路间来一场治愈身体之旅,医疗旅游便成为了现代人的“新宠”。在山清水秀、繁花似锦中享受更加专业的医疗服务,通过旅游来促进身心健康,甚至于让疾病得到更好的控制和治疗。这让大多数人的心中痛苦而漫长的疾病治疗,变成了一场美好的旅行。每个人都有一个远方的梦,每个人都渴望一个健康的身体,因而医疗旅游未来可期。

医疗旅游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不仅能促进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更推动了医疗卫生领域的进步。泰国的医疗美容、牙科、生育、骨科、眼科、心脏等诊疗项目接待了大量外国旅客,凭借其标准、细致入微的泰式护理,以及与欧美国家相比极具优势的价格,吸引了众多消费者。而注重环境卫生和医疗服务质量的特点大大提升了旅游形象。海南岛建成了国内首个医疗旅游先进区———“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进区”。百姓可以不出国门,就能用上国际上最为先进的医疗设备、最新的特效药、以及世界顶级医疗团队的治疗。不仅如此,医疗旅游的发展,已经开始吸引各地医疗卫生人才,甚至各国优秀医疗机构的专业医生也愿意加入医疗旅游行列之中,大大推动了当地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和转型。作为新起之秀的医疗旅游,发展潜力巨大。

“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从某些文学角度来说,人与旅行本就是治愈和被治愈的关系。医疗旅游将这种关系从文学和感觉中抽离出来,使其更加科学化,专业化。这个快节奏的社会让人们身心俱疲,旅行成为了放松的最佳方式,而专业的医疗给予人们身体更好的放松和治疗。通过医疗旅游,人们能获得更加全面的健康管理,改善身心状态的同时也扩大了社交。在旅行过程中,旅行者可以接受专业的健康评估和检测,印度在医疗旅游上虽然是后起之秀,但因其低廉的价格就可以获得精良的健康管理方案,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其次,医疗旅游包含的一系列康复与放松项目兼具了旅游的惬意和医疗的专业。依傍在瑞士沃州的蒙特勒小镇,背后是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风景如画。当地大力研发利用羊胎素,游客不仅在此可以享受顶尖的美容服务,更深陷爵士之都的浪漫之中。同时,旅行本身就是结交志同道合的好友的最佳机会,阿联酋的篝火晚会更是让人心离得更近,来一次这样的医疗旅游,不是帮助大家以美景会友,以健康会友吗?

医疗旅游是创新之举,是新时代发展大潮中文化产业与医疗卫生的碰撞。医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在医疗方向有专业学习和研究的群体,更应该为医疗旅游的发展做出贡献。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磨练专业能力,更注重医德修养,在学习上拥有敢为人先的创新思维。医疗旅游集创新、专业、美好、多元于一身,未来发展必将不可估量。而旅游文化和医疗卫生的结合让医学生的未来能够更加四通八达、推陈出新,这个领域欢迎着更多新鲜的血液,也引领着新的方向。

旅行是去探索黑夜的第一颗星辰,是去追寻黎明的第一缕霞光,是去轻嗅春季的第一朵芬芳,更是放松心情、陶冶情操的一次治愈。旅游和医疗的融合相交让我们探索到了未知的领域,让旅行慢一点,让生活健康些,让我们山水相约,健康启程。(学通社记者李孜睿)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