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第一临床学院开展“桃李满天下,花好月更圆”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13 20:30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小燕 谢美娟 孙小虎)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9月9日至12日,在中秋与教师双节来临之际,第一临床学院举办了以“桃李满天下,花好月更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深入宿舍,看望慰问同学。9月9日, 第一临床学院分党委邵义光书记、刘菊英院长、杨金花副书记以及全体16位专职辅导员老师们深入学生宿舍, 看望、慰问每一位同学, 给大一新同学们送去月饼、牛奶、苹果等礼物,祝福同学们中秋快乐。

特色活动,彰显节日气氛。“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本是与家人团圆的节日,由于疫情与距离的阻隔,同学们只能在学校共度佳节。同学们准备了月饼、蛋黄酥、还有各种饮品。9月10日组织活动,吃月饼、聊思乡之情,让同学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到中秋的氛围。

第一临床学院青协分会开展了“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线上活动。品味中秋,同学们品尝自己最喜欢的月饼,写出自己对家人的深深思念或者对未来的殷切期盼;观赏秋月,同学们拍下当晚的月亮,在微博文案中分享有关中秋节的历史或者有关中秋节的故事,讲述月亮的三大起源和四大传说。

药护20麻醉班中秋开展“共享一轮月,同寄相思情”中秋节赏月摄影活动,同学们通过手机拍出一轮轮皎月,中秋的月亮尤其显得圆润可爱,同学们无法与家人团聚,但“千里共婵娟”,不管相隔千山万水,都可以一起看到明月皎洁美好的样子!

“中秋诗词大赛”以团小组为单位开展车轮赛,每个小组轮番上阵,通过“飞花令”,以诗会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最后第二团小组拔得头筹!想不到平时普普通通的医学生也是饱读诗书的少年郎!

赠送月饼,共度美好佳节9月10日晚,中秋月正圆,19临本一班班委走访同学寝室,为全体同学送上月饼,寄托着同学们对亲人的牵挂,带来祝福,畅聊大学生活,憧憬理想和未来,一起共度美好佳节。

第一临床学院开展“桃李满天下,花好月更圆”系列活动,庆祝我们共同的节日——中秋节,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了解更多的节日习俗,也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强文化自信。

(编辑 刘莹)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