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离退休老同志诗画庆中秋

时间:2022-09-14 16:25    来源:湖北医药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付小红)近日,随着我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纷纷创作诗作、绘画,拍摄照片,通过诗词书画摄影作品抒发爱国爱家爱校情怀,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珍惜,对美丽的校园环境的赞美和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热爱。

壬寅中秋

曾孔生

月近高楼似脸羞,人间醪桂早酿稠。

柔光映照梧桐影,玉臂清辉竞夕秋。

----于梧桐花园

一剪梅中秋思故乡

朱学连

春到春风绿两家,东碧故土,西翠山茶。夏至闲中欲返家,心向故土,身处天涯。

秋來旱灾滿老家,难在故土,奈何无拔。冬达严寒思穷家,难归故土,願成镜花。

校园新中秋

赵家祥

鳞次捧月轮,栉比支苍穹;

悬壶顶天庭,未湖连龙宫。

据悉,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中有众多诗书画爱好者。他们除了个人创作外,还经常在一起切磋,并积极参加省、市、学校的诗书画比赛。近日在市老年诗书画研究会与稻花香酒业公司共同举办的中秋笔会上,我校81岁高龄的原党委副书记曾孔生教授仍然热心点评指导会员们的作品,李加芙书记的作品也在老年大学的文化长廊中展示。

今年的中秋节,恰逢第38个教师节,又是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曾孔生、朱学连、潘同国、胡承江、李福平等老领导老教师也分别以此为主题抒发了对医者师者的赞颂和对学校廉洁文化的传播。

师恩医德颂

潘同国

师者如兰不染尘,医者除疴满杏林。

师者医者心如玉,师恩医德润人心。

咏湖医廉政文化长廊

曾孔生

流水潺湲上善篇,杏林董奉度翩跹。

虚怀笃示高风叶,净土长存砥砺胼。

徜徉在美丽的校园里,老师们纷纷表示:现在学院软件硬件建设越来越好,漫步园区,高楼林立,一步一景,甚是惬意,也对学校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更期盼大学梦的早日到来,并表示将会竭尽所能发挥余热,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为自己是湖医药人而骄傲自豪!(编辑 刘莹)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