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身边好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湖医药好人】伍凤:投身志愿服务 绽放青春光彩

时间:2022-04-11 10:43    来源:    作者:    点击:

伍凤,女,护理学院2006级学生。

“用激情燃烧青春,将感恩融入实际,用奉献回报社会,用先进点亮生命”。2006年9月入校以来,伍凤积极加入“情暖夕阳——爱心接力”志愿团队,并全身心投身于这项活动。

为使夕阳无限好,天使飞翔送温情

“用青春暖夕阳”爱心接力活动主要是以班级志愿者团队为单位,定期到老人家里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护理指导和心理护理等服务。伍凤每周六下午2:30,会和其他队员一同准时来到郭教授家。太阳出来了,他们会帮老人把被子拿出来晒晒,扶老人去外面散散步,把校园、课堂里的趣闻讲给老人听。想到老人们有些孤单,他们每次干完总要陪他们聊聊天。冬去春来,夕阳下这样搀扶的身影渐渐成了校园里一道动人的风景,也成为伍凤和队员们最开心的时刻。

把诺言付诸实践,用真心和真情付出

护理学院领导和教师们常说:“老专家、老教授一辈子兢兢业业奋斗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他们需要帮助时,我们责无旁贷”。 每年春节前,院领导都会挤出时间去慰问这些离退休和患重病老人,领导教师们的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伍凤和队员们。他们认真努力,不断总结,力求更好。不管多忙多累,每隔一段时间,伍凤都会跟老人们联系或亲自上门了解情况,询问他们的最近状况。当他们需要时伍凤总会第一时间赶到。有一位奶奶有高血压病,伍凤会定时从学校借来血压计为奶奶测量,叮嘱奶奶按时吃药,并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奶奶提些建议。为了促进老人的病情康复,伍凤到图书馆上网查阅资料,为奶奶拟订健康食谱和功能康复训练,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了老人的心坎上……

志愿奉献,青春无悔

“这项志愿活动给了我一个合适的机会,一个良好的平台,使我能将感恩付诸实际,化作行动。”伍凤说老教授们把毕生奉献给了社会,奉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她的心目中满是感激与敬佩。她认为在志愿服务活动,倾听老人们过去艰苦的岁月抑或幸福的时光,和那些凝聚了他们几十年的人生经验,自己受益匪浅。“这世上,还有一种爱,它只是给予,给予他人帮助,给予他人温暖 ”。伍凤秉承着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努力,用心奉献,得到了老人们的称赞和社会的认可。2008年7月28日,在十堰市道德模范表彰大会上,伍凤获得“十堰市首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