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身边好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湖医药好人】李盾:相信人间有爱 救人因是本能

时间:2023-04-17 10:25    来源:宣传部    作者:    点击:

李盾,男,1990年6月出生,校友,曾任湖北医药学院临床技能教学培训中心教师。曾多次在市区的事故现场为严重受伤的路人进行施救,在危急时刻挽救了很多伤者的生命。

危急时刻救人分秒必争

李盾曾多次利用专业知识对重伤的路人进行施救。2015年5月24日晚,一名中年男子经过东岳路立交桥桥头时,被一辆飞驰的货车撞倒并昏迷。李盾恰好经过,连忙上前急救,帮助被撞男子转危为安。2016年6月12日晚,一名正在上海路过斑马线的中年男子被疾驰的车辆撞倒,司机当场逃逸,李盾乘坐出租车路过现场,立即下车报警求救并跪地抢救伤员,回家后才发现膝盖多处被划伤。事迹曝光后,该同志受到社会广泛赞誉并获评为十堰市年度 “十大好人”。

见义勇为本是一种习惯

生活中,李盾看到发生意外情况可能有人受伤时,他都会上前查看是否需要帮助。2014年的9月,十堰市妇幼保健院旁的街道内,李盾看到一位骑摩托车的青年在转弯时滑倒,伤者躺在地上疼得说不出话。李盾先让旁人播打120叫急救车,然后检查了伤者伤情:小腿骨折,膝关节扭伤,手上、腿上各有几处擦伤。李盾一边处理伤口一边安慰伤员,等救护车来了之后才安心离去。还有一次是2015年4月2日的晚上,他回家途经柳林沟立交桥桥下时,看到对面一辆轿车把正在掉头的货车撞翻在地。李盾赶紧拨打了120电话求救,并帮助货车司机从副驾驶的窗户爬了出来。处理好伤口,见司机没有大碍李盾就默默离开了。湖北日报等媒体曾以“湖医教师三救伤者”发文为其路边救人的行为点赞。

立足岗位弘扬雷锋精神

除了现场救人,李盾还常年带领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普及应急救援知识,宣扬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精神。他带领的“彩虹”灾害救援志愿服务队被授予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称号,还获得过包括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湖北省“青年文明号”、十堰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等多项荣誉。李盾所在的教学团队开设的“基础灾害救援医学”课程是全校最受学生喜爱的课程之一,在四年一度的全国高校教学成果奖申报过程中,他和同事以《一普二专三开放:灾害救援医学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为题获得了湖北省政府颁发的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