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文明监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监督 >> 正文

学校举办“三员”培训

时间:2021-09-27 13:3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图文 郑建超)9月27日下午,学校在科教楼一楼多功能厅举办湖北医药学院新闻评论员、新闻通讯员、文明监督员“三员”培训。学校特约评论员、新闻评论员、新闻通讯员、文明监督员参加培训。党委书记涂汉军主持活动。

在培训之前,校领导赵鹏飞、王云甫、李云霞、严世荣分别为“三员”代表颁发聘书。

本次培训会分别邀请十堰市知名时评人胡文江、十堰晚报资深记者谭祥军及党委宣传部、校文明办主任陈建龙分别就新闻评论、新闻写作及文明监督工作开展专题培训。

胡文江以《如何用网络评论传播正能量》为题,从“旗帜要鲜明——正面说理教育人,触觉要敏感——有感而发触动人,观点要独到——典型事迹感染人,行文有技巧——舆论引导明是非,批评负能量——热点反思纠偏差”等五个方面对新闻评论的写作手法进行了详细说明。

谭祥军根据自身多年从事新闻采访工作的经历,从“什么是新闻”“新闻报道写作技巧方法”等方面与大家分享经验并交流。他就校园新闻中消息等常用体裁写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具体的指导,提出了新闻写作“真、短、快、活、强”等五字标准。谭祥军指出,新闻只有增强“新鲜性、重要性、显著性、趣味性和思想性”,才能讲好校园故事。

陈建龙则以《让校园更文明 让师生更幸福》为题,从“文明监督员工作职责、校园点位创建标准、文明监督员工作内容、文明监督的方法与艺术”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做好校园文明监督员等问题。陈建龙指出,文明监督员应该具有“标准意识、问题意识和目标意识”,做到“对标监督、跟踪监督和有效监督”。我校点位实地考察测评要求共有23条,内容涵盖校园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益宣传等方面内容。文明监督员要围绕创建标准对学校范围内文明创建情况进行观察监督;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拍照取证并向校创文办反映;要发挥文明示范员和创建监督员作用,积极向师生宣传讲解创建有关政策和标准,传播校园正能量。与此同时,校园文明监督应该做到熟知创建活动的目标,熟练掌握创建标准,不能“一团浆糊”;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能简单粗暴;开展工作时需佩戴好工作证,拍照取证前告知问题并做好沟通解释。(编辑 鲍晓宇)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