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第一临床学院朝阳、彩虹志愿服务队开展急救知识宣讲

时间:2023-12-04 17:50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枫 马珍珍 杨晨甦)为增强幼儿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12月1日下午,第一临床学院朝阳志愿服务队与彩虹志愿服务队前往二堰街办吉祥社区金太阳幼儿园,开展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急救知识宣讲活动。

朝阳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在小班教小朋友们唱《急救歌》《安全歌》,锻炼了小朋友的口语表达能力;队员们在中班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基本的安全知识,并开展了有趣的绘画救护车简笔画课堂活动,帮助小朋友们了解急救知识及其重要性。现场活动气氛十分活跃,小朋友们兴致高昂,沉浸其中。随后,队员们分工配合,带领大班和幼小衔接班的小朋友们认识了一些简单的急救用品如云南白药、碘酒等,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包扎方法和成人、婴儿海姆立克急救过程,同时让小朋友们动手体验了急救知识的现场操作,讲解过程简明有趣,提高了小朋友们的急救意识。

本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幼儿园全体师生的一致赞誉,让师生们掌握了急救、互救、自救的基本技能,增强了危机防范意识和发生意外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审稿 杨金花)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