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志愿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团队 >> 正文

“彩虹”在未湖芸苔季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荣获第二名

时间:2023-05-25 13:07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吴林)2023年5月12日,“未湖芸苔季”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科技楼一楼多功能厅开展,“彩虹”灾害医学救援志愿服务队等多支队伍参与了此次大赛,并且“彩虹”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了第二名。

“彩虹”本次项目计划为雁行计划——共建社区急救公益角。项目内容落实到以下四步:第一步“彩虹”在吉祥社区定点实践,开展急救培训,搭建吉祥社区急救公益角,创立吉祥社区急救志愿者团队,定期定点培训急救人群,形成固定模式,搭建了属于自己的急救宣传团队;第二步由一个社区向多个社区辐射,创建多个社区急救志愿团队,形成庞大的急救阵营,形成全民学急救、全民会急救的趋势;第三步基于十堰市急救中心为城乡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的行动,“彩虹”将重点面向急救角阵营普及AED的使用,使急救更加惠及社区群众;第四步“彩虹”创设了线上急救录播课,使多个社区群众能够充分巩固线下实操培训,更扎实地掌握急救技能。不仅如此,“彩虹”入驻了十堰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并借此建立了社区合作平台,得以联系更多社区,“彩虹”已然形成了完备的公益模式。

“彩虹”灾害医学救援志愿服务队作为学院的党建品牌,以“应急救援”为主题,团队成立以来,先后加入的救护志愿者千余人,开展急救知识普及2000余次,发放宣传读本10万册,普及群众30万余人,公益视频浏览突破6万。2016年获团中央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2017年获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称号,2021年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2022年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未来,雁行计划——共建社区急救公益角项目将继续深入开展,“彩虹”队员们也将不忘初心,以微小力量壮大急救阵营,为营造全民学急救,全民会急救的良好态势不断努力。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