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好人反响
当前位置: 首页 >> 好人反响 >> 正文

三院开展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宣讲会

时间:2022-09-16 12:14    来源:湖北医药学院第三临床学院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明)9月15日晚,第三临床学院在科教楼多功能厅组织开展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宣讲会,主要宣讲第三临床学院院长王家宁教授的先进事迹,第三临床学院分党委书记桂程君、全体非临床教职工及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第三临床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芹主持。

附属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第三临床学院院长王家宁是胡大一教授的亲传弟子、留美博士后,湖北省首个落户市州医院的医学博士、十堰市培养的第一个医学博士。他在北京医科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面对大城市大医院的高薪邀约,毅然回归家乡回到母校工作,取得了辉煌业绩,先后主持筹建了湖北医药学院生命科学研究所和临床医学研究所,在基因治疗、干细胞治疗和细胞穿透肽介导的抗氧化酶防治缺血再灌注损伤研究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成为鄂西北地区心脏病诊疗权威。先后成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内科学)、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宣讲会上,王家宁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从医历程,紧扣医学精神内核,结合古今中外医学发展形势,指出医学的“四个目的”, 提出医学三种模式,高举“四面”旗帜、实现“三个回归”、实现“三个转变”,做好“三个坚守”。同时他指出医学是终身学习的职业,是人文和科学紧密结合的职业,提醒同学们要主动学习、持之以恒且融会贯通,要珍惜学习时间,注意脚踏实地,不断追求卓越,祝愿所有医学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

分党委副书记李芹在总结中指出,王家宁博士后的事迹让大家深受教育,让大家感受到医学大家榜样的力量,希望所有同学认真感悟认真学习,在大学中开启新征程,遇到更好的自己。(编辑 刘莹)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