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最美湖医药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美湖医药人 >> 正文

优秀校友纪妹主讲“神农校友讲坛”第三讲

时间:2023-11-14 08:30    来源:校友会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文/肖杉 图/学通社记者 袁子航)11月12日上午,“神农校友讲坛”第三讲在公卫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1984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纪妹受邀主讲。原党委书记、校友会名誉会长涂汉军,校友办、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研究生院、第一临床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活动。

纪妹以《如何做一名好医生》为题分享自己学习成长的经历和感悟。讲座中,她满怀深情地回忆五年大学时光,讲述从事医生职业之“选择—热爱—挑战—坚持—升华”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她勉励医学生,坚持以“医德高尚、医技高超、服务患者”的标准,努力做一名让病人、让社会满意的好医生,为母校争光。

涂汉军指出,纪妹校友从一名医学生成长为妇产医学专业领域的大咖,是其坚守初心、不懈努力所取得的成就;她是母校的骄傲,也是学弟学妹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广大在校生热爱所选、自信所爱,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讲座结束后,纪妹校友一行参观了校园环境及新落成的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大楼。

纪妹简介:湖北医药学院1984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微创中心负责人,国家卫健委妇科内镜四级手术培训基地主任。曾荣膺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第六届“国之名医”称号,荣获“中国达芬奇手术十万例里程碑杰出贡献奖”;兼任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机器人医师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南省医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内镜组组长,河南省医师协会妇科内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抗癌协会腔镜与机器人妇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及《现代妇产科进展》、《机器人外科学杂志》常务编委,《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特邀编委,《Intelligent Surgery》、《妇产与遗传(电子版)》杂志编委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在SCI期刊及《中华妇产科杂志》发表专业论文多篇。

(编辑 鲍晓宇)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