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志愿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品牌 >> 正文

我校“彩虹行动”获得省妇联表彰

时间:2023-11-02 08:23    来源:工会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魏燕)近日,湖北省妇联对2023年湖北省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彩虹行动”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表现突出的单位予以表彰。我校作为十堰市唯一一个“彩虹行动”省级示范点获得表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学校妇委会第一时间响应省市妇联关于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彩虹行动”的部署和号召,协同校团委主动对接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点所在地的竹溪县县河镇中心学校,认真摸排留守儿童情况,在校内遴选近二十名志愿者团队,通过专业培训、系统指导,科学制定实施志愿活动方案,于暑期赴县河镇中心学校开展为期两周的志愿支教活动,为157名留守流动儿童开启筑梦育鹰之路。

为帮助留守流动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的快乐假期,学校秉承五育并举理念为县河镇中心学校的留守儿童制定美工、音乐、舞蹈、魔术、体育、朗诵、形体等七大课程,通过“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身心成长”“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七大板块,带领同学们跳起来、唱起来、玩起来、笑起来,用专业和爱心为留守儿童架起一道绚丽的彩虹。(编辑 鲍晓宇)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