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明网!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返回学校主页 | 学校新闻网
站内搜索:
文明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网网站导航 >> 文明之声 >> 正文

【文明之声】有梦可追 谁都了不起

时间:2023-05-30 09:26    来源:宣传部    作者:    点击:

从青涩懵懂到实现目标,湖北医药学院第五临床学院2018级临本7班的同学们用5年时间为大学生活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书写了青春梦想的奇迹。无独有偶,天津一位名叫韩雷的老师用18年时间,实现了从只有初中学历的厨师到考上南开大学博士和成为大学老师的梦想,创造了最励志的个人奋斗史,而韩雷老师最想对大家说的话是:“一定坚持自己的梦,做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梦想不是一时兴起的大放厥词,也不是时间发展的水到渠成,而是在心中埋下的一颗要用奋斗浇灌滋养的种子。十八年寒窗无人问,一朝成名天下知,我们在赞叹甚至羡慕韩雷奇迹般的逆袭故事的同时,也该自问:18年每一个睡意笼罩的清晨,我们能否掀开被褥前往自习室?在每一个尖刻的讽刺和质疑的眼神面前,我们能否将其化为前进的动力而非退缩的借口?每一个看似难以跨越的阻碍横亘在前,我们能否有与之对抗到底的勇气?奋斗不是偶像剧里语气夸张的“加油”之后的几秒转场镜头,奋斗是需要我们在大雨里奔跑任狂风呼啸的坚持来造就的。韩雷的奋斗史不只是简单的努力励志,更是给想要奋起直追的年轻人的一针强心剂。“你基础这么差,还考什么证?”“你怎么可能争得过那些一开始就很厉害的人?”“安生过现在的日子不好吗?折腾个什么劲儿?”这样的问题不知道浇灭了多少梦想火花。很少有人一生皆是坦途,困难重重才是常态,对那些起点落后的人来说,梦想对他们来说或许只是可望而不可即,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无奈,然而韩雷用亲手造就的奇迹鼓舞了无数追梦的青年人。

目标不是好高骛远的自命不凡,也不是畏缩不前的妄自菲薄,而是衡量自身实力过后作出的合理性发展决定。五年的每一天都不打折扣地静静走过,有人坚持享乐主义放任时光偷偷溜走,有人始终把目标置于心中不曾等候。湖北医药学院第五临床学院2018级临本7班的这群学生一定属于后者。当打开跨越岁月山海而来的时光胶囊,五年前的目标与如今的现实完美匹配,长期努力得到的高级快乐让他们一展笑颜。努力五年圆梦武汉大学的邹靖凯,经历五年爱情长跑最终修成正果结婚领证的蒙佳琪,从学校参军入伍就读北京武警特警学院的张胤龙,一步一个脚印圆梦昆明医科大学的夏静娴,成功创立了自己的新媒体公司的孙克鑫,将青春奉献于艰苦的基层医学事业的龚新宇……他们的圆梦除了辅导员陈静老师的引导和鼓励之外,更有自己超强的毅力加持。没有一天白过,也没有一秒白活,最终收获的是长远而坚定的快乐。

朝斯夕斯,念兹在兹,磨砺以须,及锋而试。追梦路不易,但是昨天的梦想可能是今天的希望,还可能成为明天的现实。努力向上吧,星星就躲在灵魂深处,做一个悠远的梦吧,每个梦想都会超越目标,愿我们每个人都能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不懈奋斗!(学通社记者 李音萍)

关闭

湖北医药学院文明网 http://wmw.hb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17111号-1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湖北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719-8891115